化學系LOGO

首頁 /學士班/英語組

英語組

創立目的

有鑑於國內化學相關產業如科技業、醫藥公司甚至傳統歐美日等化學工廠陸續在台設廠,高端人才需求不斷持續增加。此外,本系的師資團隊歷年來致力於教學與研究工作,培育出為數不少的化學傑出人才。若干同學們也會選擇持續出國深造、繼續攻讀博士學位。在本系考量國內產業、學生就業需求的情況下,本系於110學年度正式成立大學部英語組,力求為本國培養國際化化學人才、增加本國學生畢業就業與升學競爭力。本組亦將持續聘任以英語為母語之國外優秀師資共同與本系既有師長們一起帶領本系同學們邁向學系國際化之康莊大道,迎接國際化伴隨而來多國文化交流。

授課及修業規定

本組學生入學即以國際化師資、全英語教授本系開設之主修課程,課程包含普通化學、有機化學、無機化學、物理化學與分析化學等必修課程以及其附屬實驗課程。課程中所有授課教材與測驗亦以英語,其他修業規定則比照一般生辦理。

特色
  1. 小班制
    為求增進學生學習效益、確保維持化學專業成長,本班草創初期以小班制進行教學。日後視學生學習成效再另行斟酌增加入學名額。
  2. 多元及國際化學經歷的師資陣容
    本系教師從求學時期到回國任教皆有豐富的國際團隊合作經驗,本系畢業的校友亦能順利入學歐美名校並在畢業後獲得優渥工作機會。因此,本系一直持續延攬具國際化經驗、表現優異之化學傑出師資進入本系共同培育本系年輕學子並與同仁們分享研究經驗、維持本系良好研究動能。
  3. 補助出國交換獎學金
    對於學生出國學習,本校一直以來都秉持著正面鼓勵的教育理念,提供學生優渥的獎學金、以利學生出國後專心致力於自身專業科目的成長。目前本校業已成立西灣領航獎學金、「乘風萬里•轉動人生」培育國際視野清寒學習獎勵金、學生赴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暑期研究計畫。另外,本校亦鼓勵學生申請教育部提供之學海計畫進行國外研習,項目包含學海飛颺、學海惜珠、學海築夢&新南向學海築夢等。詳細獎學金項目與辦法請參照本校國際事務處公告。

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校系分則

110學年度個人申請入學第二階段指定甄試項目之「評核項目與準備指引」

中山大學化學系英語組簡章

何汶娣同學就讀中山大學化學系的經驗分享